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

918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开展2020年“消防进军训”活动。通过系列实战演练,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邀请了江宁区消防大队专家现场指导,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类型、初期扑救和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指导近3000名同学分组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熊熊火焰、热浪滚滚,同学们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将演练火源瞬间扑灭。

灭火演练后,同学们在学生宿舍D组团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消防专家首先给同学们讲解和示范了火场逃生技巧和安全注意事项。随着一声令下,演习开始,现场烟雾弥漫,警报声响起,同学们迅速有序地从“火场”撤离。

 “消防进军训”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军训期间一项重要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不断探索,消防演练始终在“实战性”和“拟真性”上下功夫,给入校新生带来全方位安全教育体验。

扑灭活跃

逃生演练

现场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