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安全工作会议

925日上午,我校秋季安全工作会议在江宁校区图书与信息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陆涛、副校长袁浩,以及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处长范素文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进展情况,布置了近期有关消防、安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工作。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基建后勤处副处长赵雪松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戴亮分别就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后勤安全迎查工作和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突出问题等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陆涛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安全检查要扎实有效,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治,尤其是在履职尽责方面,本着“处理一件、警示一批”的原则,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问责到底、通报到位。同时,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在假期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副校长袁浩指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各院部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找不足,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深入开展摸排清查,直面问题,积极引导,彻底解决风险隐患;要找准抓手,点面结合,以重点整治打开综合提升的新局面;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立足实际,科学施策,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管理服务工作。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工作没有终点,要立足长远,夯实基础,警钟长鸣。

金书记对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安全形势,对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把脉,统筹做好消防治安、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二是加强教育管理,安全工作要坚持教育为先,抓住重点、抓好节点、抓实途径;三是应急保障到位,各院部和职能部门要健全工作体系,管好自己的“自留地”“责任田”,确保假期应急值守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动员检查千次,不如问责处理一次”,问题解决要彻底,情况通报要到位,让追责问责成为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工作的压舱石。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保卫处 撰写人/摄影:李腾)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