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安全校园” ——保卫处联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演练活动

    为了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险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必备的防火灭火技能,在第29个国家“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进行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安全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相关人员、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两个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吴雨佳同学首先围绕日常生活中火灾安全隐患、高校火灾致灾因素、高校火灾案例分析以及防火常识、火灾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科普知识宣讲,她还分享了先锋队员们在前期检查实验室和学生宿舍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如充电器插在插座上连续多天不拔、自行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倡议从我做起,维护校园安全。

        讲座之后,大家来到医学实验楼前面的空地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保卫处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演练中使用的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操作要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依次进行灭火演练:观察压力表、拔出保险销、瞄准火焰根部扫射,操作者一连贯娴熟的动作完成后熊熊大火被成功消灭,赢来了现场“观战”的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后,同学们还收到了保卫处老师送给大家的防火宣传手册和挂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生动的案例学习,“满分”的灭火体验,不仅使大家牢固树立了火灾防范安全意识,更加掌握了灭火技能,在实操中担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党员先锋队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灭火演练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