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2024年清明节假期的安全提醒

 

各位师生员工:

2024年清明节假期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师生的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特做如下安全温馨提醒:

一、节前安全检查

请各部门、单位在放假前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出行安全

1.假期期间,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同学们离校要及时告知亲友和辅导员,保持通讯畅通。

2.自驾时遵守交通规则,忌疲劳驾驶,忌酒后驾车勿超速行车,系好安全带,礼让行人。

3. 骑行时注意交通安全,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逆行,按照交通提示灯通行。

4.步行时时刻关注道路情况,避让车辆,不争不抢,不做低头族

5.不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和陌生人便车。

6.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地点,注意预防极端天气。

三、消防安全

1.在校同学不私拉乱接电源线、在宿舍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不违规使用明火。

2. 进入公众聚集场所,应观察、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遇到火情要沉着冷静,不贪恋财物、不乘坐普通电梯、不盲目跳楼,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不要拥挤,以免发生踩踏事件。

四、人身与财产安全

1.注意财产安全、严防个人信息泄露,如遇异常情况,及时与公安、家人和老师联系。

2.身处公共场所,警惕不法侵财,现金、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避免放在一起。

3.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轻信他人,不轻易转账,不贪图小利,不乱点链接,不随意扫码,不虚假刷单,不涉足风险博弈。

4.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避免陷入不良网贷。

5.春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注意饮食安全,以免食物中毒。

五、宿舍安全

1.请同学们离校前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关闭好门窗,切断房间所有电源,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2.在校同学需遵守校规校纪和宿舍作息管理规定,不留宿外来人员。

 

                                保卫处

                                 202443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8301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