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我校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报到工作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27日、28日和33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等要求,在做好前期学生返校的基础上,我校按照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原则,周密部署,妥善安排,组织近16000名学生安全返回校园,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报到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做好组织工作。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报到工作,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严格对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学校主要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等场所与师生亲切交流,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与指导。有关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组织召开学工、教务、保卫、后勤等不同系统的专题会议,强化责任分工,优化工作预案,做好组织等工作。

密切协同,贴心做好保障工作。学生工作处精心准备,提前发布返校须知,组织全体辅导员对照返校条件,认真开展学生返校申请、登记行程信息等工作,把好返校审批关;保卫处严把校门,增加执勤人员,组织工作人员对入校学生依次开展“苏康码查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人脸识别入校”等流程,把好入校安全关;基建后勤处未雨绸缪,对食堂、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进行全面消杀,配齐配足各类防疫物资,确保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稳步进行,把好校园防疫关。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集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纷纷组织人员开展教学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在学生教学、科研、后勤、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强化工作保障。

注重实效,全心做好暖心工作。学工部门发布学生返校防疫提醒和返校安排,强化应急值守。各学院和辅导员发挥能动性,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对学生返校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耐心解答、细心指导,切实做好沟通、服务和引导工作。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入校苏康码核验、秩序引导等工作。学校专门安排校内接驳车为返校同学托运行李,提供免费校内接驳,全力做好暖心工作。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学工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撰写人:单春林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