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组织师生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现场宣教重点突出 师生互动气氛热烈

413日,我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江宁校区拉开帷幕。学校邀请江宁区政法委、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等单位为我校大学生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设有“人民防线”“禁毒工作”“反邪教工作”“反恐防暴”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宣讲展位。有关专家围绕国家安全职责、反间防谍、预防毒品犯罪、反邪教工作、防恐防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领域,介绍国家安全知识,并与师生深入互动。

学校还在活动期间制作宣传展板、横幅摆放悬挂于校内人流密集区域和校园主干道,利用公共场所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口号和宣传画,营造浓厚宣教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互动,了解了有关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学习了捍卫国家安全的实用技能,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帮助很大,受益匪浅。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上好国家安全教育课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期间,保卫处、学工处、各院部广泛组织师生在线上共同聆听一堂《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宣教活动期间,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多篇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的专题文章。各院部也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并开展系列主题班会、学习研讨、知识竞赛等线下活动。全校各级各部门的系列宣教活动主题突出、创意十足、精彩纷呈。

应征入伍正当其时  身体力行报效国家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恰逢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人民武装部结合征兵宣传,突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主题,坚持为部队挑选优秀人才。415日上午,我校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江宁校区进行,人武部老师与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讲述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淬火成钢的成长经历和奉献国防、无悔青春的感人故事。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现场咨询互动踊跃。有志入伍的同学纷纷表示,报效国家正当其时,奉献军营,助力“强国梦、强军梦”,是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理想信念的光荣选择。


                               (供稿单位:保卫处、学工处、宣传部、人民武装部,

                                   撰写人:李腾、张进发,摄影:李腾、崔嘉跃、张进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