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防范同心,反诈同行——中药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

汇款需谨慎,防骗靠自身。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应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网络诈骗行为413日,中药学院在教学楼E506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王博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发生的几起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做到安全防范之心常有。随后总结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类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虚假链接短信诈骗等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及预防方法,并指出受害人员“贪便宜,捡馅饼”是被骗的主要原因,“无意识、随意点”是次要原因,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辨清诈骗行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莫贪小便宜。此外,告诫同学们,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切勿自认倒霉,要尽快向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使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王博、潘晨、赖茗薇)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