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开展消防演练 保障校园安全 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服务总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5月21日,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富强、吴葵红、保卫处韩洪喜、周鹏,后勤物业主任刘建、后勤综合服务中心唐磊以及后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后勤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及学生志愿者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疏散逃生、灭火器的灭火实操和火灾报警系统操作培训三个部分。活动伊始,保卫处韩洪喜老师就火灾后如何自救、如何逃生、互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根据讲授的逃生知识,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正确引导下,齐心协力,有序撤离,顺利完成“火场”逃生。在灭火实操环节,参训人员用消防器材依次有序地将演练火源成功扑灭。火灾自动报警器的培训,全员认真听取专业讲解,掌握操作流程,熟知突发报警等处理方式。此次消防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实景,让一线物业管理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身临其境,协同配合,共同完成,起到了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富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工作是高校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松懈,确保安全是首要任务。他要求大家巩固演练成果,牢记安全第一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将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他对此次演练的丰富内容给与高度赞扬,并对物业工作提出持续不断创新的更高要求。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升了后勤物业员工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水平,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后勤物业员工面对火灾时的自救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了后勤集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