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近期高校内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件频发。骗子往往以诱导的方式让当事人猜测自己身份或以学校领导、导师的口吻,要求当事人明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当事人确认身份后便不再怀疑。随后,骗子以送礼或朋友急需用钱自己走不开或以我在跟领导谈事情让你等,然后再称接待领导钱不够等为由,要求借钱或汇款,让受害当事人向其指定账户汇款。当事人出于对老师、领导的尊重和信任,便轻易相信对方的汇款要求。
     保卫处提醒,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在电话里提出的汇款请求。若无法判断事由真假,应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处求证。若不慎被骗应立即报警,并设法锁住诈骗嫌疑人的资金账户。如通过银行账号被诈骗,应立即联系相关银行客服,并说明情况请求帮助;如采用支付宝、财付通等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则立即联系其客服提供相关证据,请求冻结对方账户金额,妥善处理。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460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