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近期,南京气温节节攀高,爱美的姑娘们也穿起了各式各样的漂亮服饰,在此保卫处提醒各位女生(神),爱美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近年来,女大学生失踪被害案件急剧增多,高校安全一再受到社会的关注。“女大学生失联”一词也曾上升为热搜词汇,那么女大学生又该如何保护自己?让自己不受侵犯呢?

首先让我们了解几则女大学生失联案件。

案件一

2014年8月4号23岁的四川女孩徐梦娜,受干爹邀请,乘飞机去西安。8月6日其母亲拨打电话时,手机关机,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后经查证,其被困传销组织。


案件二

2014年8月9号20岁女大学生高渝在重庆阴差阳错搭上陌生人轿车,随后和家中失去联系。19日,重庆警方证实,高渝被所乘轿车的车主蒲某杀害。



案件三

2014年,在南京上学的大二学生高秋曦于8月12日下午离家后与家人失联。后经查实,遭遇劫财并被杀害。


案件四

2015年,8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周云露失联33小时,最后经查证其被强奸并杀害。


 

 

从这些案件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女大学生失联一般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搭乘黑出租车,遭遇抢劫甚至被杀害;

2:在火车站遭遇色狼,并上了黑车而失踪或者被困传销组织;

3:身上带有较多现金,遭遇劫财甚至劫色;

4:还有某些是和网友见面,被骗上钩。


为此,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何防范

1:搭乘正规出粗车;

2:上车之后要特别注意车内有无异状,随时提高警惕!最好记住司机的特征;

3:夜间单独搭计程车时,可使用电话预订方式,令自己多一层保护;上车前记住车牌号。

4:出门游玩,要随时和家人联系,尽量早点回家,不宜夜间出行;

5:一个人出门在外,需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可轻信他人;

6:出门在外要穿着得体,切勿穿着暴露衣物。

如何应对歹徒

1:在发现歹徒欲行不轨且体格较小时,可抡起手提包或者其它触手可及的物品向对方眼部猛扎过去,同时大声呼救逃脱;

2:在尚无防备时被歹徒控制,待其放松戒心,乘其不备用膝盖猛顶其裆部;

3:在势单力薄无法摆脱时,要注意歹徒的体貌特征,脱险后及时报警。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460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