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药学院开展“防诈反诈”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11月3日下午,药学院2021级药学类1-6班开展了一场反诈骗主题班会,全体新生参与,班会由辅导员刘禹杉主持。

首先,刘老师讲解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种类、防范要点以及防范措施,教育学生面对各类诈骗信息,要做到“五不”:不轻信、不泄露、不点击、不转账、不提现。同时要求每个同学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机留存保卫处电话,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接着,石钟秀同学以脱口秀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各种诈骗方式以及预防诈骗的方法,内容聚焦于日常生活,以受害者为第一视角,生动地展示了其心理活动,现场的气氛被接连不断的“爆梗”推到了顶点,一阵高过一阵的笑声掌声此起彼伏程若南和罗宇呈两位同学作为幕后导演,希望以喜闻乐见的脱口秀形式,将一个个由真实案例改编的脱口秀段子,引导学生正确辨别诈骗行为,从而提高大家防诈、反诈能力,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现场同学也纷纷表示在欢声笑语中,很容易就能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

近期高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开展反诈骗主题班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增强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接下来,各个班级将继续通过签订承诺书、开展防诈知识测试、反诈骗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