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1027日下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G51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安全员,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志裕院长主持。

会上,院办主任姜红通报了1025日下午学院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狄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李志裕院长解读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强调应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相关“考试制度”、“巡查制度”及“检查制度”,充分发挥安全员和各级安全检查小组的作用,切实推动各项安全制度落地落实。最后,张仕英书记强调,全院每位教职工务必认清安全形势,强化安全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放心上、责任扛肩上,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稳步进行。

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建了由教授、副教授构成的各系安全员队伍,每周进行安全巡查。在签订导师安全责任状的同时,把安全教育作为师生进入实验室的第一课,纳入导师立德树人责任体系。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集中通报、政策宣讲、实战演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