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起火类型与灭火器选择

A 类火灾:固体物质火灾。这种物质通常具有有机物性质,一般在燃烧时能产生灼热的余烬。
B
类火灾: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
C
类火灾:气体火灾。
D
类火灾:金属火灾。
E
类火灾:带电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
F
类火灾:烹饪器具内的烹饪物(如动植物油脂)火灾。

1.
扑救A类火灾即固体燃烧的火灾应选用磷酸铵盐干粉、水型、泡沫、卤代烷型灭火器。
2.
扑救B类即液体火灾和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应选用干粉、泡沫、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
3.
扑救C类火灾即气体燃烧的火灾应选用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
4.
D类火灾即金属燃烧的火灾,就我国目前情况来说,还没有定型的灭火器产品。目前国外灭D类的灭火器主要有粉装石墨灭火器和灭金属火灾专用干粉灭火器。在国内尚未定型生产灭火器和灭火剂珠情况下可采用干砂或铸铁沫灭火。
5.
扑救E类带电火灾应选用卤代烷、二氧化碳、干粉型灭火器;扑救带电设备火灾应选用磷酸按盐干粉、卤代烷型灭火器。
7
、扑灭F类火灾用锅盖扑灭或泡沫灭火器扑灭。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460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