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实验室危险废物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危险废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129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实验室废液泄漏事故模拟演练。师生现场学习了实验室危险废物的规范收集和应急处理方法,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封锁、危害初步评估、事故有序上报、人员个人防护、危险源的消除、事故现场恢复等程序进行了实地演练。

第二部分为火灾事故模拟演练。保卫处李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类型、初期扑救和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师生现场演练了灭火过程。

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危险废物工作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