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药学院顺利开展“宿舍文明安全建设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劳动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发挥宿舍育人功能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聚焦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使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宿舍文明安全建设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聚焦思想引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首届中药学院特色宿舍暨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通过选树一批学生宿舍先进典型,形成引领示范效应,达到“选树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注重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宿舍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借助“CPU中药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系列与宿舍用电、食品安全、防诈骗和心理安全等方面相关的知识,并举办宿舍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让同学们紧绷安全之弦,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营造了良好氛围,共同创造安全宿舍、安全校园。

搭建沟通渠道,切实优化权益服务。中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与教育,鼓励同学们成为宿舍建设的主动创建者、积极维护者和成果受益者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宿舍生活设施改造宿舍信息化管理宿舍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和反馈。通过开展此次座谈会,学院从学生角度进一步了解宿舍安全文明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日后学院的学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丰富宿舍文化,切实助力全面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一室温暖,四季花开”宿舍文化节作品展。共展出十余件来自不同寝室的精美作品,包括摄影、多彩绘画创意手工等多种形式。本次作品展展示了中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宿舍同学间的感情和凝聚力,丰富宿舍日常文化生活。

强化身心素质,切实增强宿舍凝聚力。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的“三走”主题活动号召,增强宿舍凝聚力,提升宿舍成员的人际交往能力,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宿舍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宿舍成员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宿舍的团结智慧体现的淋漓尽致。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体验活动的魅力,加强了同学们的配合和协作,在团队合作中提升能力,在合作中凝聚力量。

通过开展“宿舍文明安全建设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在课堂上学知识、在宿舍中学生活,组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宿舍文化活动,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宿舍安全文明建设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中药学院将继续发挥宿舍育人阵地的育人功能,推动校园宿舍文化的发展,为促进校园基础文明建设助力。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