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佳绩。本次竞赛中,我校王建桥、赵晨博、仓艳煜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喜获赛事优胜奖,保卫处杨赟、张进发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承办,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竞赛试题涉及生活的诸多方面,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应急救护以及防盗防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同时根据当下的社会背景,增加了防疫知识以及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新知识,旨在培养学生塑造良好的安全观。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纳入必修课、设置“互联网+”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前置课程、开通安全教育线上慕课、消防演练和反恐演习进军训、保卫处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形式深入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竞赛强化了我校大学生对于安全知识的了解与学习,推动了校园安全体系的建设与巩固,在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和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