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积极开展急救培训和知识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应急救护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期间,我校红十字会联合南京市鼓楼区红十字会举办两场急救培训活动,累计完成4284名学生的救护员证培训考核工作。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和分组实操练习结合的方式进行。鼓楼区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们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认真讲解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理论,详细演示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除颤仪操作等。在实操练习环节,参训学员每20人一组,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演练,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及时纠正、反复练习,努力把每一个急救动作做标准、做到位,现场学习氛围异常浓烈。通过系统的急救培训,同学们都能够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和基本的操作要领,顺利通过救护员考核。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操作,校红十字会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南京科技馆开展急救培训活动。在南京科技馆红十字会展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流程和施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向大家演示了三角巾包扎和海姆利克急救法,吸引了许多游客的驻足学习和现场参与。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下一阶段,学校将不断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在药大青年中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培训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龙妍)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