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平安校园守护者——保卫处党支部赴江宁横山开展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11月20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平安校园守护者”党日活动,赴江宁横山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一支队指挥部旧址是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厅中,翔实的图片和实物资料生动地展示了新四军一支队在抗日战争时期坚决抵御日寇,坚持抗战,勇赴国难的革命斗争精神,了解了陈毅、粟裕等老一代革命家在江宁地区积极组织先遣作战,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开辟江宁抗日新局面,英勇歼灭日军,鼓舞周边军民各界共同抗日的豪迈事迹。

        党员同志认真参观指挥部旧址,年逾八旬的闵根盛老人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展厅史料和新四军抗日斗争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当年革命战争的艰难困苦,以及共产党人一路走来不忘初心,救国救民的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在活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深受新四军铁军精神感召,备受新四军不畏艰难,英勇抗日的精神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先辈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尽职履责,努力工作,做好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