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并部署春季安全工作

417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并部署春季安全工作,副校长陆涛、副校长袁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收看了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复旦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江苏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分别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校车安全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部署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学两手抓;三是扎实开展教育系统三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四是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五是继续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根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校立即组织部署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袁浩指出: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入校人员监管和日常消毒工作;二是突出季节特征,关注春季食品安全和师生心理健康问题;三是落实专项整治,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长效机制,抓实隐患排查治理。

副校长陆涛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准入制度和健康监测;二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意识,院部、导师要对实验室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进一步抓牢实验室日常管理,突出晚间、节假日等非常规时段的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保卫处,撰写人:李腾,摄影:李腾)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