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玄武门校区:   02583271110
江 宁校区:   02586185110
火   警:   119
公   安:   110
急   救:   120
校内:
校外:
便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我是安全明白人”抖音话题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现将开展“#我是安全明白人”抖音话题活动相关安排转发给你们,希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2020年6月8日



附件: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0〕4号)要求,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开展“#我是安全明白人”抖音话题创作活动。现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安全宣传与科普工作,努力提升社会应急能力和公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

主办单位: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抖音话题创作活动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于5月18日起连续发布10部话题示范片。

(二)作品内容

1.作品内容积极健康,以展示安全行为或安全操作为主,包括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领域。

2.所有作品保证原创,组织者不承担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次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和传播权。

(三)活动方式

1.作品标题须添加话题#我是安全明白人。

2.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6月30日。

3.参与活动的账号需关注应急科普官方抖音号并在作品标题内@应急科普。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于2020年7月10日—8月10日期间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开设话题展播专题,综合入围作品主题、内容、点赞数、评论数等指标,优选部分作品进行展播。

5.个人号和官方号发布作品均可参与活动。

联系人及电话:张元朴 010-64463407

来源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电话:02583271110(玄武门)  02586185110(江宁)
传真:02586185278
您是第7975个访问者